弃我去者,昨日之日不可留;
乱我心者,今日之日多烦忧。

是本来说要昨天发结果咕了的问卷。感谢微宝的盛情邀请(?

——————

1.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能简述他的由来吗?)

崇宁。没什么由来吧,玩语吸用的圈名直接截两个字出来。


2.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(想继续写下去)的动机是什么?

开始写文是全高连载期间,因为那会儿才两百多参与,只好自割腿肉。之后觉得这种让原作中的人物的故事继续的事情很有意思,动力是被喜欢。


3.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?

朴实无华乱七八糟(……)



4.早期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?

以前写戏注重动作和心理,现在写文注重剧情。不谈体裁上的区别的话那还差挺大的。



5.喜欢的风格(无论是文字,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么样子?

木木的剧情和文字就很戳我!剧情的一大堆伏笔,文字的话之前跟微宝聊天的时候讲到过,各种氛围的烘托太强了。

也喜欢甜总,世界观和一些思想的表达简直无敌。



6.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?

都很菜,一定要矮子群里拔将军的话可能是心理活动?比如我之前就挺喜欢琢磨顾晏心理的(……)



7.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? (什么时候总遇到瓶颈? )

剧情……。脑洞匮乏,我又不是文科生不学历史,不然还能搞个paro玩。



8.你写一篇小说/文章需要多少时间?

大部分情况都会卡,最快的一次好像是等牙医的三个小时里两三千?忘了。我出锅超级慢TT



9.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?

有梗有剧情就能动笔,边写边想。



10.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?

习惯听歌,没什么困扰。


11.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什么?


卑微高中生只配手写。墨者,但我现在怀疑它会吞我的车。


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

手写再打字到墨者里,有时候会加一点细节,差不大。



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
当然是谈恋爱(?



14.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?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

木苏里必须是我的top 1。影响好像挺大,之前一篇添望就有旁友讲很有木风,快乐。



15.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?

小学想过,现在不了不了。



16.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?

好像没有吧,除了我师父的文字好好看我一辈子都追不上之外就没有了。



17.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?


当然喜欢。文字拥有无限力量,能潜移默化地影响一个人,这是其它任何信息载体都无法比拟的。



18.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

我写过的文都存在好多缺陷,都有不足,正在努力改进。最喜欢的文不太有,最喜欢的片段是之前一篇顾燕里的。


  顾晏当时作为直系学生,坐得离他最近,甚至手肘就架在沙发扶手上。分明是只有几公分的咫尺距离,可他觉得他与燕绥之隔着万里关山,隔着数年漫长时光,犹如天壑。 
  而其间笼着浓雾。 
  他隔着千山万水试图张望燕绥之的心,却找不到一点端倪。 

  可荒唐心思一旦扎根就再难拔除,而每个人都会对不可求抱有幻想。纵使明知可能性微乎其微、无限趋近于零,他偶尔也会忍不住放纵自己沉溺于美好幻境之中。 

  而那些在办公室的窗玻璃旁、桌角的阳光里、阳台煌煌的城市灯火里的幻境充满了非理性的浪漫意味,与他这个人全然不合、却又毫不突兀的浪漫。 

  他幻想过很多,比如某天装作不经意地带一束花,再把精心准备的戒指藏进茎叶之中。或者是每日必备的早安吻晚安吻,彼时作为恋人的燕老师就算有起床气也只能受着,谁叫他爱他呢。 
  放花灯、戴红绳,把写着两人姓名的许愿牌挂到参天的古树上。情侣会做的事情一个不落。 

  所有的罗曼蒂克都被严严实实地捂在他心里,只允许短暂沉溺。而现实落差如此之大,即使心性再坚韧,他偶尔也会因求不得而失意。 

  他原本做好了就这样沉默着度过一生的准备,没想到横生枝节,幻境成了真。 

  好在幻境成了真。 
  生日酒会上的燕绥之是被群星围绕的月亮,光辉温柔却又虚假疏离。而如今同样是酒会,他却独占了月亮。 
  时间还多,他可以慢慢地把浪漫幻想都变成现实。 



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?

不是特别满意,希望可以多点描写!



20.最后,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。
 没有啦。@21世纪数学之光 来签收。



评论(3)
热度(13)

© 一觉到天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